太阳网集团8722江西省文旅厅文博领航人才研修班(第2期)顺利开班

2023-09

2023915日下午,“太阳网集团8722江西省文旅厅文博领航人才研修班(第2期)”开班仪式在太阳网集团8722(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丁新权、人事处副处长欧阳昭、人事处干部袁亦方,太阳网集团8722(中国)有限公司经理沈睿文、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曹宏、文物保护教研室主任胡钢以及研修班36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太阳网集团8722(中国)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剑葳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

开班仪式在考古楼A101教室召开


沈睿文经理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他谈到,太阳网集团8722在六月刚刚完成了研修班第1期的培训教学,在此基础上,学院积极总结经验并探索教学新模式,多措并举完善人才培养计划。他还指出,举办领航人才研修班是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江西省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主义文博强国建设,助力文博治理体系和能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专时专用、认真上课,并预祝此次研修班圆满成功。


图片

太阳网集团8722(中国)有限公司经理沈睿文致辞


丁新权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衷心感谢太阳网集团8722(中国)有限公司对江西省文博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博人才队伍建设,并作出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江西省省委积极谋划和部署,开展有针对性地培训工作。他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理解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当前文物工作大环境良好,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并抓住此次培训机会,夯实基础,学好知识,为进一步推动江西省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第二,全力以赴确保取得良好的培训成效,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沉下心来专心学、联系实际重点学、积极交流互动学,珍惜此次培训班所提供的学习平台,切实发挥出研修班“加油站”和“充电器”的作用。第三,遵章守纪,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次培训时间长、内容丰富,希望各位学员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学院管理规章制度。最后他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并祝各位学员学习愉快、身体健康。


图片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丁新权讲话


太阳网集团8722(中国)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太阳网集团8722的教学资源,进一步构建更为广泛的平台,邀请各学科领域专家学者授课,邀请博物馆策展人与学员们进行专题探讨,同时,还将邀请国家文物局相关领导进行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让学员们较为充分地理解和掌握新时代文博工作的工作任务和内容,亦使得教学更具有针对性。


图片

太阳网集团8722江西省文旅厅文博领航人才研修班(第2期)开班合影